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 后勤基建处开展学生“走进后厨”劳动服务实践活动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659   时间:2024年04月13日
  • 图片3.png

    本网讯(后勤基建处通讯员 厉珊珊)为贯彻后勤劳动实践服务育人理念,更好地发挥学生力量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督,切实提高学校食堂运作透明度,4月12日下午,后勤基建处开展 “节粮爱粮、从我做起——‘走进后厨’”学生劳动服务实践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学生代表们参观了洗碗消毒间、仓库、食品留样柜、蒸煮间、各个档口和切配间等内厨场所,仔细观摩菜肴加工全过程,并对广大师生们关心的食材采购渠道、储存措施和监管责任等方面提出疑问,接待探访活动的餐厅店长对问题逐一进行解答。随后,学生代表们上了一堂有滋有味的劳动实践课——包饺子。

    通过亲手劳动和内厨探访,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刻体会到管理一家食堂的难度和制作食品的不易,进一步理解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内涵,自愿做制止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助力学校构建节约型校园。

    据悉,后勤基建处持续优化服务育人体系,积极健全生活思政建设机制,此次“走进后厨”学生劳动服务实践活动将劳动实践教育、学生参与学校食堂治理、绿色宣教等有机融合,既有助于学生直观了解餐厅内部经营和安全管理情况,推动食堂安全保证机制查漏补缺,又丰富了其劳动实践体验,深化对劳动价值的认知。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2330300470510558k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329号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