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 永嘉学院举行楠溪讲坛第八期——“数字教材建设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954   时间:2024年04月11日
  • 图片1.png

    本网讯(永嘉学院通讯员 章慈窈)为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4月10日下午,永嘉学院举行楠溪讲坛第八期——“数字教材建设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特色分社总编辑、数字教育出版分社副总编辑严艳丽主讲,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数字信息中心主任储华等嘉宾、永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严艳丽从数字教材建设的必要性、优势、呈现效果和建设实践四方面,介绍了数字教材发展趋势,强调教育数字化是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途径,数字教材是教材进化的重要方向和必然趋势。她通过现场功能演示,展现了数字教材可听、可视、可练、可互动等灵活便捷的优势特点。互动环节,严艳丽一一解答老师们的提问。

    教材建设是“三教”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课程建设与教学内容改革的重要成果和载体。本次讲座有效帮助永嘉学院教师了解数字教材内涵、明确数字教材建设路径、掌握数字教材建设方法,为今后“三教”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2330300470510558k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329号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