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研、讲党课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17480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 本网讯 根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15日-30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分别为不同领域的基层党员上党课。党课紧密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重点讲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既讲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措施,又讲悟初心、担使命的心得感悟,取得了良好效果。

    10月15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王靖高以“牢记初心使命 矢志担当作为 奋力推进高水平学校建设”为主题,给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王靖高指出,要学到深处,从党史和新中国史中感知初心、领悟使命要查到细处,在对标对表检视问题中滋养初心、把握使命要落到实处,在深化高职内涵建设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王靖高要求,主题教育要落到实处,在深化高职内涵建设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一是把主题教育的开展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教育作为根本任务;把检视问题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把师生满意度作为效果检验的标准;把推动学校发展作为主要目标。二是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学校发展的根本保障。三是把双高任务的分解落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四是把升本作为今后主要努力方向。五是把体现职教类型特色的校园资源整合作为基础工作。六是要坚持稳中求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建设。

    10月22日下午,院长方益权以“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走好新征程”为题,为工商管理系领导班子、各科室、各专业教研室、科研机构负责人和全体党员上党课。方益权在党课上指出,要不忘初心使命,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党的执政之基在人民,结合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史,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这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守初心使命,始终牢记我们向何处去。要坚定不移地跟着党的目标前进,坚定不移地向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目标前进,坚定不移地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目标去,坚定不移地向着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水平院校建设的目标去;要践行初心使命,始终牢记我们该如何走。要走绝对忠诚的光明大道、走真诚服务的为民之道、走敢于担当的有为之道、走接续奋斗的发展之道。 

    10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晓军以“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方针 为国育人 为党育才”为主题,为财会系师生党员、普通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夏晓军指出,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就是为广大学生服务,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要深刻理解“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这句话的正确含义,以生为本、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同时牢记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10月23日上午,学院副院长王向红以“践行初心使命,筑牢革命之基 ”为题为电气电子工程系教职工讲专题党课。王向红在深入学习理论和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就近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感悟与思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到底是什么?它有哪些丰富内涵与大家交流。从“什么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6370801895176150306080634sl_副本.jpg

    10月22日、29日,学院副院长王志梅分别前往瑞安学院、信息技术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会。王志梅在充分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和意见建议后,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回应。她强调,要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契机,凝心聚力、迎难而上,进一步形成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为学院“双高校”建设添砖加瓦。

    10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利群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和实践,为建筑工程系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徐利群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主要举措和如何对标对表认真落实工作责任三部分内容展开讲解。

    10月29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蔡后界分别到继续教育学院和后勤基建处党支部,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工作改革创新”的专题党课。蔡后界从“守初心、担使命”的价值意蕴,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工作改革创新、切实守好初心担好使命等方面做了专题讲解。

    10月23日,学院党委委员、设计创意学院院长施凯立足学院发展为设计创意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施凯强调,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切实加强支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1030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宏良深入信息技术系给全系党员上专题党课。张宏良从“筑牢信仰之基”、“扛起时代之责”、“锤炼过硬之身”三个方面谈学习新思想的认识体会思考感悟。

    在听了部领导班子成员的党课后,基层党员反响热烈。大家表示,领导干部与基层党员面对面讲党课、谈体会,找差距、谈不足,贴近群众,贴近实际,针对性很强,既帮助大家提升了党性修养,又提高了业务能力。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经营许可证号:12330300470510558k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329号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